随雅

月亮

儿童节快乐!

月亮

好桃/甜饼一发完

*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

爱你有几分

你去想一想

你去看一看

月亮代表我的心

——《月亮代表我的心》邓丽君

*

“杨文昊!”黄子韬站在他前面,手里拿着瓶药。“吃了!”

“……不想吃。”杨文昊稍稍贴近了他身子一点儿,离拿着药的那只手远远的:“我不想吃。”

 

“你不是胃疼吗?”

“……是啊。”声音闷闷的,不自觉的撒娇:“可是太苦了。”

“……噗,”黄子韬笑出声,他把杨文昊拉过去坐下,又拿了杯温开水来,“你都多大了杨文昊,嗯?”他倒出几粒白色药片来放在盖子里,又抿了口水试了试水温,正好:“快吃了,还想不想好了。”

 

杨文昊皱眉看着那堆药——他是真不想吃。早年没日没夜的练习和工作虽说不至于压垮他的身体,却让他的肠胃落下病根,以至于现在不过三十出头,稍微不注意饮食作息,肠胃就会叫嚣抗议着折磨他,轻些疼的说不出话,重些就又要去医院——可那些药是真的难吃。黄子韬还耐心地晃着盖子,药片在里头滑来滑去,哗啦啦的:“快吃!”

 

我不想吃。杨文昊说不上来为什么抗拒吃药,他以前虽然也嫌弃这个味道,但哪次不是面不改色地忍着咽下去的——但是现在,他不知道缘由,但莫名想任性一把,心里有些期待又忐忑:“不想吃,”他眉头皱的就差没把“嫌弃”写在脸上,跟小新看见青椒似的——黄子韬想到这个又忍不住笑了。

于是他坐的更近了些——他们本来就挨在一块儿,这下更是密不可分了。黄子韬用手指轻轻把对方的脸转了过来,看着杨文昊皱起来的眉头和抿着的嘴角,带着笑意问:

“昊昊,你不吃,是不是怕苦呀?”

 

“……我才没有。”那点小心思被戳破,杨文昊有点尴尬,黄子韬却笑的更大声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的妈呀!杨文昊你怎么跟小孩儿似的还怕苦啊!”他把药放下,两只手捏着杨文昊已经有了点儿肉的脸,白团子似的:“但是你不吃不行啊,”黄子韬跟他贴着额头,眼睛对着眼睛:“这样好不好?你把这个吃了,我就奖励给你糖吃。”

你还真把我当小孩儿哄啊。杨文昊腹诽,话却先问了出来:“什么糖?”

“这个,”黄子韬真摸出来一把大白兔奶糖,“够甜吧?”

“……不够,”事已至此,得寸进尺,“我要你喂我吃。”

“行啊,伺候昊昊吃药,还得伺候昊昊吃糖,”黄子韬边说边拨了糖纸塞了颗糖在嘴里,凑过去吻住了他,剩下的话一并淹没在唇齿之中,含糊着:“……嘴对嘴够不够?”

 

现在已是初夏,气温虽升了上来,但夜晚还是有些凉的。奶糖原来应该是放在暖和的地方,黄子韬手心温度又高,以至于那糖含在口里很快便化成了黏糊糊甜滋滋的糖水——杨文昊反客为主,按住他后脑,舌尖伸入对方口中顶弄摸索,竟也这么把糖“吃”了进去。

——妈啊。他脑子有点晕。太甜了。

 

“够了吧?”黄子韬喘了会儿气,没忘正事:“快吃。”

“……”杨文昊还是不接。黄子韬动了火气:“你说话不算话!吃!”

“吃就吃,”杨文昊哼哼唧唧,估计糖吃多了:“但我等会还要。”

“……要什么?”

“要刚才那个,”他面不改色一口吞下,心里却想还好还好,头发留长了看不见通红的耳朵,不然又要被笑:“还要……糖吃。”

“……看把你能的,”黄子韬的脸也红了,他擦了擦嘴角,声音小了下去:“知道了。”

“你喜欢哪个歌手啊?”

“我啊,我都可以……非要说的话,邓丽君吧。”

“……真没想到。我喜欢周杰伦!”

“啊,杰伦,我也还可以……吧。”

那时他们还不太熟,认识不过半月的时间。杨文昊当时以为黄子韬不过就是一个性格稍微讨喜一些的——小他八岁的——导师、队长、呃,小辈?想着随便扯淡反正也不必深交,反正他来这个节目也不是为了交朋友的。黄子韬跑过来问他喜欢哪个歌手的时候他还挺意外,想了半天觉得应该可以诚实回答,便说了邓丽君。对方看着还有些苦恼,琢磨半天才说:“她的歌我只会《月亮代表我的心》啊……”

 

当时他回答的应该是:

“这首歌啊?挺好的,大家都会唱。我也喜欢。”

*

“好点儿没有?”

“嗯,”杨文昊轻轻按着胃,那个地方还在隐隐抽搐着,不过倒是不疼了,就是有点说不上来的难受,“那个,”他眼神有点游移,“你答应我的。”

“……啊?”黄子韬马上反应过来了,“你真是,”他低垂着眼睛,手有点抖,伸进口袋里摸糖:“该记得的不记……”

“我不管,”杨文昊自己都觉得今晚自己幼稚的反常了,可他控制不住——“你答应了的,”他把黄子韬拉到自己怀里来,抱好了,再在对方脖颈处蹭一蹭、磨一磨,“其实真的很苦。”

“你还委屈呀,”黄子韬终于拨开了第二颗糖的糖纸,“吃了就不苦了。”

“我要你喂。”杨文昊盯着他,“像刚刚那样的。”

“……我又没想反悔!你先吃了!”

他把糖塞进去,接着一只手搭在杨文昊脖子上,一只手摸着对方的眼角,吻了上去。

 

这个吻很长,但没有过分的深入交缠,只是在品尝那甜味一样慢慢厮磨着。

 

太甜了。杨文昊迷迷糊糊想。

 

这糖怎么这么甜。

*

“你喜欢邓丽君,那我给你唱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吧……送给你。”

 

那是决赛结束后那个晚上。他记得那天夜色很好,月亮高悬空中,散着温柔的光亮。他们回了同一间房,几乎一夜未眠,不是在倾听就是在述说故事。自己的,对方的,相同又不同的人生经历和感受,还有——

*

“唔……”

 

两人分开的时候彼此的嘴唇都有点儿肿——这个吻真是太久了,以至于分开的时候还牵连着点儿银丝,杨文昊观察着黄子韬的神色,看他果然如自己预料一般低垂着眼——这人总是很容易害躁,明明连更亲密的事情都做过,却偏偏在亲吻上这么纯情——当然啦,他自己也好不到哪去。

 

都是一样的。

纵使在一起再久,还如同初次情动一般面红心跳。

也都是一样的。只要和他在一起,只能和他在一起。

*

“好了,”再这么下去又要擦枪走火,黄子韬想着现在还不晚,他们还可以做些事情,心血来潮就想唱歌:“要不我给你唱歌吧?”

“唱什么?”杨文昊嗓子有点儿哑,他伸出舌尖舔了舔黄子韬的嘴唇,“唱你自己的歌吗?……还是杰伦小公举的呀。”他才没酸,“你唱呗。”

“哼,”黄子韬一只手还搭在他脖子上,另一只却摸索到他的胃部去,温热的手轻轻按在了上头,“给你唱,当然唱你喜欢的啊。”

“……又是我的心?”

“对啊,爱听不听,我就要唱!”

 

“那你唱啊,”杨文昊轻轻笑了起来,再也收不住地扩大:“唱。”

“咳咳,”这首歌难度不大,黄子韬却仍装模作样地清清嗓子:“那我开始了,你听好。”

“我哪次没认真听。”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 爱你有几分”

“我的情也真 我的爱也真”

 

黄子韬的手轻轻拍着他的后背,另一只手仍按在他胃上——杨文昊常年手脚就比常人冷些,黄子韬则相反。杨文昊第一次握住他的手时没太惊讶,要知道黄子韬平时就精力旺盛,手脚比常人热些也应该。当时他还调侃,“我冷你热,正好互补。”

他用手包住了对方的手,然后和他十指交握。

 

“轻轻的一个吻 已经打动我的心”

“深深的一段情 叫我思念到如今”

其实他挺适合慢歌的,杨文昊想。他把他的手握得更紧了些。热度从相贴的皮肤传递过来,让他凉着的手也暖和不少。

有点困。

“月亮代表我的心”

他打个哈欠,看看外头。月亮少见的明朗,将夜晚的人间照的一片温柔的亮堂——杨文昊在黄子韬脖子那又蹭了蹭。

“唱完啦,”黄子韬搂着他的脖子,一只手在他鼻子上捏了捏:“哇,不是吧杨文昊,你要睡了?”

“……”杨文昊强睁着眼睛表达不满。

“哈哈,行吧,年纪大了身体受不起折腾,”黄子韬放轻力气把他扶起来,小声问:“能走吗?”

“我又不是断了腿。”杨文昊反手搂住他的腰,粘粘糊糊地往卧室那边磨蹭。几十米的路让他走了十来分钟,黄子韬也是出奇的耐心,任他抱着陪他消磨时间。

临睡前黄子韬突然说:“我觉得我跟你在一块儿之后越活越老了,我明明 永远十八。”

杨文昊:“还说我,你那生活习惯就不对,身体再好也不能熬夜的。”

黄子韬:“切,也不知道熬夜成习惯还把胃熬坏的是谁!”

杨文昊:“怎么,你嫌弃我啊。”

“哪里敢,”黄子韬笑嘻嘻地蹭进他怀里,杨文昊就势抱住他,“管你敢不敢,跟我在一起就不准反悔,包装已拆,非七天无理由,拒绝退货!”

“神他妈拆包装……”黄子韬脸色红了红,在他脸上和嘴角亲了一下:“诚信交易,绝不退货。”

“这还差不多,”杨文昊一副不讲理的无赖样——虽然没多久他就没忍住笑了:“退了我也会跟着你的。”

“那是,”黄子韬抱紧了他,“我魅力大。”

杨文昊把他往怀里抱的更紧了:“不然怎么吸引到我……”

他们又讨论了一会儿今年要是黄子韬有空他们应该去哪里,还有过年回谁的老家,最后扯回录制节目时的种种。杨文昊还在吃老陈醋,“哼,还跟别人 学breaking,你怎么就不知道来问我啊,我也会啊!”

“你还说呢,酸溜溜的,”黄子韬比了个鬼脸,两只手把杨文昊的 脸 捏 捏 揉揉,“还‘学去,学去’,也不想想我就是心血来潮而已,你还发微博撺掇我,要我真去了你不得气死啊,真是。”

“你才不去呢,”杨文昊说到这个特别理直气壮:“你都跟我学popping 了哪来的时间学那个呀。”说完他又想还好自己睡迟了,真是谢天谢地,免得别人去了黄子韬的队伍,那些他的独有待遇可能都要变成另一个人的,他就——

呵!才!不!会!

“好啦好啦,”黄子韬把被子拉上来,只露出小半张脸在外头,“别熬夜了,你吃了药。”他摸摸杨文昊翘的乱七八糟的头发,两只眼睛湿漉漉的看着他:“晚安。”

杨文昊亲了他一下,捏了捏他的耳垂:“晚安。”

卧室里的人声消了下去,外头的月却愈发的亮了。杨文昊心想,他上一次看见这么亮的月的时候还是一个人呢。

他瞄了眼手机,设置了十点的闹钟。想了半天,把铃声换成了刚刚偷偷录下来的、黄子韬唱的《月亮代表我的心》。

黄子韬已经睡熟了。杨文昊之前还有些困,但现在却清醒过来——他感受着对方在他怀里睡着,温热的呼吸打在他耳边,还有突然的一两句梦话伴着傻笑——先前独自一人的漫漫长夜总让他难以忍受,但如今他发现,在这样的夜中怀抱心爱的人,再漫长的时光也短暂的不过眨眼一瞬。

连失眠都变的没那么面目可憎了。

杨文昊轻轻哼了几声歌词。黄子韬应该梦见了什么开心的事儿,一直带着笑。他凑过去戳了戳他的脸,然后贴着他的额头闭上了眼睛。

晚安。

*

end

*

???写了什么莫名其妙的东西

总让我觉得写不出一丢丢的甜

溜了

评论(14)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