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雅

The Monster

好桃/

人鱼x王子

*

I’mfriends with the monster that’s under my bed

Get alongwith the voices inside of my head

You’retrying to save me stop holding your breath

And youthink I’m crazy you think I’m crazy

*

“轰——啪!”

“!”

 

“怎么、了?”

“没事,”王子下意识抓紧对方的手,又马上松开:“做了个噩梦……”

“嗯。”想了想,他补充:“有、我在。”学习人类的发声有点困难,但他尽力了:“我会……陪着你。”

 

王子没再说话,只是脸往他胸口处埋得更深了些。借着明珠里存下的太阳光辉——很淡,但足够了,躺在王子身边的并不是个人——或者说,不完全是“人”。

它上半身是人身,肌肉线条流畅分明,每块肌肉都蕴含着力量。两条人类的手臂上各有纹身,特别是右臂,古老神秘的图腾纹了一条手臂,仔细看上边的图案,是一个祭司手举魔杖,正低头念着咒语。它胸前、人类心脏处隐约有个字母T,旁边是几条伤痕,交叉成凌乱的几个十字。再往下,先是整齐的八块腹部肌肉,再是人鱼线没入小腹,蓝黑色的鱼鳞从稀疏变得密集,在光下颜色像傍晚时分的海面,波光粼粼,呈现出诡异的银蓝色。

 

和人类几乎一模一样。

——唯独没有双腿。

*

这片海域一直流传着关于人鱼的传说。据说在暴风雨来临时,出航的人们如果面临着船毁人亡的困境,大声呼救,就有可能见到这些美丽的生物从深海浮现,帮助他们回到陆地上。

但几百年间,没有人亲眼见过它们。最早说见过的人不多时也病死了,死前手里还握着一片银色的鱼鳞,嘴里念念有词:

“我真的见过……”

 

 

 

 

救救我。

——救救我!

 

 

风雨咆哮着吞噬了船只,他很快掉进水里,试图探头呼吸也只被更大的浪打入海面之下。窒息和闷痛感、还有渐渐模糊的意识,水下的亡魂在呼唤他的名字,“TAO——”

*

“是我!”

对方的手即使没用力,也快把他的肩膀握碎了。“你轻一点,”王子低头趴在它肩膀上,“太用力啦……”

人鱼显然对他态度的软化有些意外,愣了半响才轻轻放了手。就在它绞尽脑汁想着人类的情诗、还想说几句来安慰他时,王子低声道:“唉。”

“你……”

王子用手指摸过那几道伤疤,人鱼颤了颤,却没有动。“挺疼的吧,”王子自顾自说:“谁叫你把我绑到海里来。”

“我没……”

“还没有呢,”王子说:“要不是看你救了我,哼。”

然后他突然道:“对不起。”

人鱼虽然不了解人的感情,但它明白道歉的含义,一下子便以为自己又做错了什么,结巴道:“不用……道歉。”

“你说你一条鱼,”王子抬头盯着它,“干嘛偏偏喜欢我一个人啊。”

“啊,”人鱼一板一眼,“就是、喜欢,不可以吗。”

*

我只是想开车(。)

这个随便看吧。

评论(8)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