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雅

试水/斯德哥尔摩情人

斯德哥尔摩情人

好奇桃

双重人格有文化x被坑蒙拐骗不自知好兆头

*

为逃避轻松得孤独/便宁愿紧张得舒服

无谓设计了布局/这样快结局/爱与痛也不到肉

——林夕《斯德哥尔摩情人》

*

“嗨,”对方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黄子韬险些没把人认出来,过了一会儿他才反应过来,之前他们在广场上见过;那个时候这人正在那儿录制一个什么舞蹈节目,即使已经尽力配合,但黄子韬还是能看得出来对方的不耐烦。而不像现在——这笑容干净得过分了;但平心而论,他跟对方不过一面之缘,并不熟悉,所以这人又是如何认出他的?他一只手握住了挎包的袋子,礼貌地回了句“你好。”

“你也住这附近?”对方不依不饶,却温柔得让人想不出理由拒绝,“你也是西大的学生?”

“是,”黄子韬道,奇怪地问:“你怎么认识我的?”

“你不记得了?之前街舞社选拔的时候是你把我选进去的啊。”对方明显有点不高兴,脸上交错出憋闷和和煦两种诡异地神情,“真不记得了?”

“哦,”黄子韬想了想,合着自己之前被学姐抓过去顶包选人还被人惦记上了,“我选你也没什么别的理由……”就是单纯被对方多变且高超的舞蹈风格、技术所折服,凭着本能选了对方。但是很奇怪,他对这样的人不可能全无印象:“不好意思,我是真的不记得了……”

“也没关系,”仿佛刚才的委屈只是错觉似的,对方笑着伸过手来,“现在我们就认识了。”

他个子虽高,但跟黄子韬比起来还有一指的差距。黄子韬也伸过手去,他不是什么矫情磨蹭的人:“黄子韬。”

“王……杨文昊。”那张脸上又出现了诡异的神色变换,最终定格在一个有些腼腆拘束的笑容上。黄子韬压下心头的诡异感,换了个话题:“那……杨同学,你是大几的?我大一,”他指了指旁边的箱子,“这不,还有一堆从家里寄来的东西要搬呢。”

“你那个宿舍?”对方问得自然,黄子韬也不好意思拒绝:“15号楼。”对方二话不说帮他搬起来个箱子,“我帮你拿过去,走吧?”

“啊……太麻烦了,还是不……”这话兜兜转转到嘴边又说不出来了,也许是阳光太好了吧,让人生不出抗拒的念头。黄子韬低声应了句好,跟着杨文昊一块儿把东西搬了回去。

*

我想靠近他。

你比较适合跟人相处,所以,你先去吧?

*

人家好歹帮了自己这么大忙,不请人家吃个饭太说不过去了。黄子韬把东西放下来,随便收拾了下,问:“杨同学你等会儿还有事儿吗?”

“没,怎么了?”那双眼睛里闪着温和的笑,鼓励着他。黄子韬觉得心跳的有点儿快,可能天气太热了,人不免有些面红耳赤:“就……你帮了我忙,我请你吃顿饭吧。”

“好啊,”对方也不推拒,大方地应了:“说起了我还大你一届,走吧,外头好多馆子都不错,像西巷的老凤林,他们家的胡辣汤呀、肉夹馍呀,特别好吃;还有这边儿的张福记,他们的核桃酥绿豆饼之类的小点心也不错……还有……”

俩人走动间双手不时碰在一起,随着步子摩擦,传递着一瞬间的温度——黄子韬想,对方的手有些凉,和他总热乎乎的手不一样。他还未见过在大夏天手也是凉的的人——但是跟这个人在一块儿很舒服,他不自觉眯了眯眼睛,想,这也是好事,至少他刚来学校第一天,就认识了一个不错的人。

*

你很幸运。

那么,接下来,应该是我了吧?

*

写了一丢丢试水……

总的来说还是好桃吧,只是有文化身体里有两个人格:为挣钱和有文化

梗来自TAG= =

写这个没啥信心,试试水吧,应该挺短就能结束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12)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