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随雅

lelouch666.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75篇文章,6693人喜欢

应用截图

随雅

随雅

 

疤痕

源自微博。

那句:有文化也许是在看好兆头疤痕。戳到我了。

*

好桃/

*

杨文昊没摸过黄子韬的头。

这样说也许有些奇怪。但实际上,他没见任何人碰过对方的头发。当时韩庚的手摸过去的时候他看的清楚,黄子韬躲了一下。

不过谁没几个小习惯呢,就像大部分人都不喜欢别人摸自己的脖子一样。也许黄子韬只是爱美,不希望弄乱了发型。可杨文昊越寻思自己心里那点小冲动就越压不住,呃,其实他看着黄子韬的头发软乎乎的,是真的很想摸一把感受一下手感——跟撸脖子比起来怎么样?

手抚上脖子的时候感觉到的是一片温热。稍微——稍微的用些力气,就能清楚感受到指尖下血管中液体奔流的动静,一下一下,随着心跳微微鼓张。黄子韬不大乐意别人摸他脖子,唯独默许了他的行为。

杨文昊不否认,对于这份特殊,他是欣喜而满足的。

*

但越是如此,越是特别,越是想索求更多——他尊重黄子韬的习惯,只是内心那点儿欲望有时突然会放大,让他的手蠢蠢欲动。

——还想要更特殊一些。他不由自主地去想,真把手放上去是什么感觉?他的指节擦过对方的每一根发丝时,细微的沙沙声、还有黄子韬的表情,又会是怎么样的?

*

节目录制已近尾声。杨文昊最终遗憾止步于全国四强。结果出来的那刻心仿佛从高处猛地坠落下来,说不上是失落还是解脱。

要说他甘心与否,答案当然是不。并非一个综艺节目的冠军有多重要,他早就用更好更高的奖项证明过自己。

他只是——

“麻烦帮我带个话给一德,”胃隐隐作痛,他不动声色地按着那块地方,“让他为popping争口气。还有——”他不着痕迹地看一眼导师台。黄子韬坐在上头,没什么表情。看着不太难过,应该是在在发呆。

“没什么了,我先下去了。”

方才他没控制住情绪,在台上落了泪,但很快止住了。情绪波动太大,反应过来的时候胃已经疼得让他直不起腰来。杨文昊快步往后台走,进了房间谢绝一切跟在身后的人试图进房的打算,关上了门。

痛死了。妈的。他坐下去,深呼吸,摸出药来,咽下去,然后静着等疼劲儿缓过去。化妆台上的灯泡亮的厉害。白光刺目,晃的他眼晕。外头的欢呼声音乐声没间断过,他迷迷糊糊从中判断猜测:这是进行到哪一轮了?

——“啪嗒。”

谁?

“……不好意思,我暂时不想见人,”他语气有些生硬,但管它呢,他就是不想看见别人。“请你出去。”

那人不说话。杨文昊觉得烦,甚至有点厌恶,带着平静下去的胃又开始抽搐。“你他妈听不懂……?”他没忍住呵斥出声,转过头去,却看到了一张意料之外的脸。

“韬?”他没想到是他。又觉得现在自己这模样会不会很难看——脸色苍白、满额头汗,衣服没换,妆也没卸,看着狼狈又落魄,“……你怎么……?”

好半响才憋出这句话。一时没了动静,两个人一站一坐,互相盯着对方看。

偌大的屋子里没有声息。台上的灯泡亮的太久,噼啪一下,终于灭了下来。 黄子韬的眼神不同以往,很静,莫名让杨文昊有些心虚——要不要说点什么?他想开口说些什么,却发现嗓子干涩得厉害。

对方伸出了手。

一瓶水,开了盖子。“我喝了一口,你不介意就喝吧,”黄子韬拖了个椅子过来靠近他坐下。“你胃疼为什么不说?”

他在关心我吗。杨文昊思维跑偏一瞬,话已经先说了出来:“没事儿,”他确实太累了,“……老毛病了。”

又是一片安静。黄子韬先打破沉默:“你吃药了吗?……吃饭了吗?”

“啊,”杨文昊觉得自己很像一个有问必答的乖乖仔,“吃了,没……”看着对方皱起来的眉头,他忙改了口:“不是,我是说,药我吃了,饭……饭哪有啊。”

“你能走吗?”黄子韬抬了抬手,又收了回去,让杨文昊有些失落:“应该……?”

“我说什么傻话,”黄子韬掏出手机,“这样吧。我点个外卖,你先吃了,行吗?”杨文昊还想说“不用了”,看对方态度有点强硬也不再开口。不多时饭送了过来,熟悉的味道,“又是这个,节目组也真是,选的地儿这么偏,外卖没一个不重样儿的。”杨文昊打趣道,外头人听见声响,都问:“您现在方便吗?接受下采访?”

“不方便,”黄子韬把东西拎进来,毫不留情关了门,走到他面前拿了个高点的椅子做桌子用:“快吃,趁热。”

杨文昊“哦”了一声,不太敢多话,把盒子打开开始吃东西——黄子韬点的应该是粤菜。生滚鱼片粥里放了葱花,白里一点鲜亮的绿。还有一盒鲜虾烧卖,不多,四只,整齐地站在塑料盒子里,头上几颗橘红色的鱼籽。最后是一碗贡丸云吞面,同样热气腾腾,褐色的丸子白色的云吞中是金色的细面,往外飘着香气。“这么多啊?”杨文昊嘀咕一声,一口一口慢慢吃着,“你要不要吃?”

“这都几点了,”黄子韬看他吃着东西脸色好了不少,终于不再冷着个脸了:“我不吃了。”

杨文昊凑过去,有点小心,又有点儿开心:“你怎么了……你生气啦?”他刚吃完烧卖,唇边不小心沾了鱼籽,黄子韬下意识给他把它擦了,愣了愣,道:“我生什么气。”

一听就在生气——但杨文昊的脸上却挂了笑。“我不是故意不告诉你的,”他试探着去勾住黄子韬的肩膀,讨好的把人搂在怀里轻轻晃了两下:“我就是……以为像以前那样,缓一缓就好了。”

“就你还缓一缓,疼不死你呀!”黄子韬瞪他一眼,转过身来,没意识到自己这样几乎整个人被抱在杨文昊怀里似的,眼中多了些笑意:“你下次疼一定要跟我说,行吗?”

太近了。杨文昊看着他嘴唇的开合,点了点头,搭在对方肩上那只手又开始蠢蠢欲动。想——

他的手摸上了黄子韬头发的边角,对方习惯了他摸自己脖子,没什么反应。杨文昊继续慢慢上移,指尖点着脖颈温热的皮肤,一点一点挪动,登山似的——“杨文昊,”黄子韬盯着他,眼中带着看破一切的光——不是反感、生气,而是有些戏谑:“你干嘛呢,你的手?”

被发现了。杨文昊半个手已经摸上黄子韬后脑勺了,“我……”他险些咬着舌头,“我就随便,不是,不小心……呃。”

黄子韬笑了。他叹口气,手放在杨文昊手上——年轻人手就是烫,“你这几天一直盯着我就是因为这个吗?”

“啊?我没……”他想否认,却又承认下来,“就……我也……”

他突然说不出话了。黄子韬握着他的手,两个人的手差不多大,握在一起的时候每一根手指都跟对方指间的缝隙恰到好处的契合,量身定做似的——在自己的后脑处轻轻顺着一道什么痕迹慢慢摸了过去。很长很长。

两个人贴的很近。黄子韬低垂的眉眼近在眼前,他的睫毛浓密似扇,又像蝴蝶的翅膀,随着手指在后脑的抚摸微微颤抖着——杨文昊觉得自己的心也因此颤了起来,他声音不稳地问:

“……怎么回事?”

他生怕一个用力手指将那块长的可怖的疤痕触痛了。想将手收回来,觉得那疤痕又回到了没结痂的时候一样,流着血,疼得他感同身受一般小心翼翼:“……什么时候?”

他上半身压在了黄子韬身上,伸出去的两条手臂把人圈在怀里。

——这么长一道疤痕。

“没事儿。”黄子韬声音很轻,眼睛盯着他的,淌了水一样泛着轻柔的光。

“你现在知道为什么我不喜欢别人摸我头了吗?”他眨眨眼,开了个玩笑:“不是因为长不高哦。”他把杨文昊的手拉了一只下来,两手将它握在手里把玩着:“我小时候摔过脑袋,做了开颅手术,”他比了个数字,“好像是45针来着?后来虽然好了,但从那以后我就不喜欢别人碰我脑袋,”他握住杨文昊的手,轻声说:“但是……你明白吗?”

明白什么?杨文昊被那双眼睛注视着,在其中看见了自己的眼睛。

一样黑白分明、流光暗涌。不清道不明的情愫闪烁其间,他觉得如果自己 能说些什么,也许——

想说很多话。又不知从何说起。全部堵在喉间,冒出来的唯一一声,不过是:

“疼不疼?”

*

“过去多久了,早不疼啦。”黄子韬没想到杨文昊反应这么大,还纠结着 这个点。他打哈哈道:“我其实都不太……”

早就已经不会疼了。他并不是个喜欢把伤痛死死抓着不放的人。也许总会有那么一个时候突然想起,心给扎了一下那样的小小刺痛一下,但大部分时间 里,他都是那个只专注于现在、只感谢当下的,黄子韬。

活在回忆里并非那么愉快的事。跟他共事过的人都知道他曾经的遭遇,除非他主动提起,大家一般都默契地闭口不谈。

——就像后脑那道疤一样。虽已愈合很多年,早就不会痛了、不会流血了,但被人主动或刻意地碰到的时候,还是会想起伤口出现的那一刻自己的感受。

无助、害怕、难过、疼痛。做不到大声哭出来,因为那样只会带动伤口, 被撕扯得更疼。他从模糊的记忆中挖出自己那个瞬间的反应——愣住了,接着喊出一声:

*

“转过去。”

“啊?”

“转过身去,”杨文昊说,“让我看看。”

“哦……”

黄子韬觉得,虽然平时杨文昊一直一副沉默少言不爱搭理人的样子,但那只 是因为杨文昊本来就不是个热情主动的人。他第一次见他就想着一定要把这个人弄笑,毕竟杨文昊笑起来比冷着个脸可爱太多了——即使后来,这种不太庄重的散漫态度变成了恋慕和喜爱。他在杨文昊面前不用有什么担忧, 能够自然而然地袒露着他自己所有的样子——嬉皮笑脸、或茫然脆弱。这种信任自然而然,水到渠成,也许就在杨文昊对他说“有我在”的那一刻,一切都全然不同了。

*

杨文昊问他“疼不疼”。

早就不疼了。但毕竟疼过。只是小时候的那道疤尚且有父母围在身边,焦急担忧地安慰他,让他转移注意力。后来那些——他想,有点想笑:自己怎么突然被杨文昊搞的多愁善感起来了?

*

这样的杨文昊他是第一次见。面无表情,看着与平时没有两样,但黄子韬知道,他在生气。

生什么气?他觉得奇怪,但还是转了过去。身后的人的手抬了起来,手指轻轻划开他的头发,用食指和大拇指,一点一点把头发揪起来,轻的碰什么易碎品似的——至于吗,不过一道疤而已啊。

黄子韬突然想起他之前听林梦说过,杨文昊以前胃出血做过手术,腰腹上想必也有一道不小的疤痕。

对方还在撩头发,他的动作太慢,黄子韬头发本就不少,弄了好久才看得清一点浓密毛发下的头皮——一道肉色的疤痕横亘在那块皮肤上,长得快延伸出去。杨文昊把手指弯起来,指节轻轻碰着那块地方,从左至右的,一点一点抚过去。

像是要对这道疤施什么法术一样。

轻轻抚过去,就可以抚平他没参与过的、 他的人生里的疤痕了。

*

“你别呀。”黄子韬转过去,鼻尖差点和对方的撞上了:“真不至于……你有必要摸那么久……吗。”

杨文昊抱住了他。

他们俩都坐在椅子上,彼此又都身高腿长,两人之间长腿挤在一块儿,让这个拥抱看起来有些怪异和滑稽。黄子韬没反应过来,他没料到杨文昊是这个反应,有点儿懵,但还是回抱住了对方。

“你怎么了?”他不太懂,只觉得这个拥抱不同寻常。两颗心的心跳在胸腔中雀跃躁动,叫嚣着出口:“你……”

对方的力气实在太大了——黄子韬也不想挣开。杨文昊把他上半身压向自己,将他的背压出来一道漂亮的曲线。他们的脸贴在一块,杨文昊脏辫造型用的假辫子扫着他的脸,有点痒:“我没料到你是这个反应……”

太奇怪了。但又很微妙。黄子韬说不上来自己在期待什么,他有点紧张,抓着对方的衣角,心里磨蹭着说不出话。

其实这样也好。

他想起自己刚出道那会儿成天因为网上的言论心情不好,晚上睡觉都在琢磨那堆事儿——那时候谁又能想到,在不久的后来,他已经是个可以面不改色、甚至笑着说:“我真意外,微博里没一个人骂我!我以为 我上错号了!”的人了。

他在杨文昊的肩上轻轻蹭了蹭。很舒服,也很温暖。——他突然想收回之前的话,想把所有的事情告诉眼前这个人——其实也还是会疼的。

受到关怀人就会变得软弱——每个人应该都是如此。就像他小时候摔跤,如果他妈不在,他顶多抽抽鼻子就爬起来继续疯去野去了,但要是他奶奶他妈妈在旁边看着,他就会觉得可疼了,哭的也会特别大声,然后他奶奶就会急的在旁边问他:“哪儿疼啊?哎哟, 我的心肝啊!”

*

“你没说过你以前的事,”杨文昊开口了:“你有空能和我说说吗?”

他的心跳的很快。黄子韬道:“我不是和你们说过吗?”

“不止那些,”杨文昊怕他拒绝似的,飞快地道:“还有更早的、更多的事情。”他重复着:“我想了解,我想知道。告诉我吧。”

他明明应该不太乐意谈起那些事的。黄子韬想,嘴角却挂了笑意。“……好啊,”他的声音有些哑,眼睛里不知道为何有些湿意。“今晚就可以。反正没有你,我也不想待下去了。 ”

*

想知道什么?

杨文昊跟着黄子韬往房间里走。虽然很遗憾,没有参与过他的过去,杨文昊想,但好在他们还是遇见了彼此。从这一道疤痕开始,不止今夜,他们还有更多时间去了解对方。黄子韬已经对他露出了那道疤,从他摸上去的那一刻开始,他就渐渐推开了那道门——杨文昊跟他并排走在一起,手悄悄伸过去抓住了对方的。黄子韬回握住了他,两只手紧紧贴合,十指相扣,热度从相贴的皮肤向彼此传递过去,带着脉搏的跳动,一下一下。

进屋后,杨文昊换了一只手握住黄子韬的手。他站在对方身后,空出来的那只手撩起黄子韬的头发,视线捕捉到了那道疤痕。

他定定看了一会儿,接着轻轻吻了上去。

*

“有谁看见韬了吗?”

台上不知谁在问。一片吵闹中有人回答:“韬和杨文昊先走了!”

现在是凌晨三点了,离天明还有一段时间。春季将过,夏季即将到来。届时白昼远比黑夜要长。

*

最后一句是人间格太太回复我的话,我觉得很合适,拿来改了一下用啦。

end

随雅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随雅”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