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雅

邻居

无脑甜饼欧欧西一发完。
*
好桃/

“你住我隔壁?”
*
01
“还没下班?”

“快了,”杨文昊回,他这一个月来很少再拖堂,几个想追他的小女生追在后头不死心:“Viho你还有好多东西没说呢!我们还……!”

“下节课说!”他没回头,风一样晃出去,晓可即使知道内情也被他吓一跳,嘲弄他:“又回去见你那网友啊?”
“是啊,”杨文昊美滋滋:“他好不容易有空呢,之前我找他他一直很晚才回……”说着说着声音便又小下去,接着有点儿撒娇和抱怨意味地朝电话那头发语音:

“我快到家了。”
晓可在旁边偷听,只听见一个清脆的人声,莫名耳熟,像在哪里听过,在笑:
“好呀。我也快到啦。”
02
杨文昊是一个月前换的新房子。

他前些日子参加了某个舞蹈综艺节目,虽然吸了不少粉丝有了不少热度,好歹也让舞蹈出了个圈儿,但同时也给他带来不少困扰——首当其冲的就是“私生”问题。那群女孩子就像没有自己的生活和人生一样,定时定点守着他在原来的房子和公司附近蹲点,还查他车牌号——杨文昊再心大也不能让她们打扰到身边人,况且他也烦得不行——于是他干脆拜托朋友给自己找了一个安保挺好隐秘性也高的小区,顺便又消失了将近一个月——最近才刚回复正常生活。新家够大,有单独的衣帽间,还有一个足够大的练习室给他练舞。
加上他也没谈恋爱,这一个月过的别提多自在了。要么在家练舞要么在家睡觉,偶尔出门吃饭也是挑的私密性同样好的饭馆酒吧,有空刷刷微博斗斗地主……

完美。
03
晓可觉得杨文昊一定肯定必须绝对是谈恋爱了。
不然谁特么的整天抱着手机傻笑啊。

“诶,”他踢一脚杨文昊的腿,拿拳头砸他胳膊:“诶!你看什么呢你!”
下一秒就见杨文昊诡异的脸红顺带藏起了手机。

……卧槽你躲什么我对你没兴趣哦凯?
“你到底干嘛啊,好不容易叫你出来一次你还抱着手机不放,这半个月你都呆家里就不嫌闷得慌吗,还看手机?处对象了?”
——他发誓他真的是随口那么一问。

“……呃,”杨文昊脸更红,“你怎么知道?”
04
“谁啊?又是你喜欢的那款?”

“不知道。”
“……不知道?”
“是,”杨文昊少女怀春状双手捧手机,“……我跟他……网恋啦。”
“……行吧,”晓可随口问:“声音听起来怎么样?萌妹还是御姐?”
“都不是。”
“……那是啥?公鸭嗓?”
“不是,”杨文昊对着手机嘿嘿嘿,不停打字,回的话丢三落四非常敷衍:“男生。男生。”

……什么玩意儿?
“男的?网恋对象,你的,男的?”
“是啊。”
卧槽。
05
“你们怎么认识的?”
“就那样认识的呗怎么认识的。”
“……那男的长得像天仙啊你就这么喜欢上人家了。”
“哎呀,没有,不知道他什么样儿,”杨文昊已经不想理他了,起身要走——其实是为了回家和对象语音电话,临走前大义凛然的来了句:“真爱是不分性别的。”
又说:“唉。他真可爱。”
06
杨文昊和“他”认识纯属巧合。
无非游戏老司机带菜鸟玩游戏,结果两个人越聊越来电就顺便加了微信好友——但因为对方好像总有意无意藏着自己身份,杨文昊也就默契的没有提自己的真实信息——他只知道这人名字里有个字读起来像“桃”,不过桃喜欢杨文昊喊他“C”。
于是杨文昊让对方喊他“V”。

其实也不过短短半个月——但或许世上真有灵魂吸引力这样奇妙的说法,不然为何他们两个陌生人——还在至少有一方前半生一直以为自己是个直男的前提下,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就能走到一起。

他们在一起那天是杨文昊生日,桃知道他又长一岁,特地放下工作——当然,仍旧用语音,掐着点儿祝他生日快乐。隔天杨文昊就收到生日礼物,即使寄件人保密匿名,但他仍觉得高兴又惊喜,有点类似于三年级时第一次看见mj的录影带的感觉——

“桃,”他没喊他“C”,“……谢谢你。”
那头很快回:“谢什么。说来你还比我大八岁呢,生日快乐呀,V先生。”
07
“我最近要搬家啦。”
“是吗,你工作这么忙还要忙搬家啊?”
“是啊,不过有人帮我弄好了,到时候直接拎包入住。”
杨文昊生怕自己唐突,可又忍不住想问:
“你现在……是在北京吗?”
“是呀,”那头问:“怎么了吗?”
“我也在北京。”杨文昊犹豫着开口:“我……”

“我们能见一面吗?”

过了很久才有人回,也是下定决心似的:
“好。不过得等我搬到新房子之后,可以吗?”
08
新邻居个子挺高,比他还高上一两公分,身上有种好闻的香水味……嗯,穿衣服也好看。

这是杨文昊好不容易出门碰巧和新邻居擦肩而过得出来的感想。
他怕生,看见人也只是微微点头示意,却不想邻居先笑了——即使带着口罩,只露出一双眼睛,也足够好看。他嗓子有点儿哑,像感冒了,和他打招呼:
“你好。”

——很熟悉,但又像缺点儿什么。杨文昊愣了一下,仍点点头,便回了家。
09
“真巧,我隔壁也来了个新住户。就是看着挺奇怪,喜欢戴口罩,应该是生病了,嗓子也哑了,”杨文昊冲那头说:“不过他好像挺忙,好久都不回家一次。我也就碰见过他一面。”
对方没发语音,打字过来:
“你很少这么夸一个人!!”
接着:
“不准夸!”
杨文昊想笑,问:“你怎么不说话?”
那头发:
“哼,我也感冒,说不了话,你就说他不关心我!!!”
“生气要哄.jpg”
“我就随口和你一说呀……你什么时候搬好家啊。”
“快了快了!”那头回的很快:“最多半个月,我们要保留悬念!”
10
“我到家了。”

杨文昊进门开灯,听那头说:“我早就到了。”
好像在等他先说:“……一个月到了。”
“我知道,”对方也有点儿紧张:“答应你的,绝不食言。”
“那我们……”
“就今晚?”
11
紧张。开家门都好紧张。
但是又好兴奋!!!

杨文昊深吸口气,正要开门,就见新邻居——那个高瘦男人也要出门,看见杨文昊便对他笑了一下。
——黄子韬?

杨文昊听说过这人。年轻演员与歌手中的佼佼者,因为性格足够有争议也足够有话题度,偌大一个北京城随处可见他的广告代言。

长的是挺好看,杨文昊不动声色地观察他一阵,决定为自己上次小小的不讲礼貌道个歉:

“那个,”他俩同时在等电梯,杨文昊看着对方斟酌措辞,奈何社恐属性杀伤力巨大,让他墨迹半天也就一句:“上次……”

然后他看见黄子韬仿佛见了鬼一样连连后退,荧幕上漂亮精致的脸蛋因为惊讶和不可思议变形得有些夸张,最后更是避他如瘟疫一般直接冲进屋子,重重关上了门。

杨文昊:???

与此同时,手机连震三下。
他拿出手机,屏幕上的“C”连发三条信息:

你住哪个小区?
哪一栋哪个单元?
门牌号?
12
怎么了?

杨文昊讶异,还是乖乖回答:
“HT。”
“……35,B。”
“2701。”

那头先是沉默。

接着杨文昊看他回:
“……你到屋子里去。”
“啊?”
“照做。”
“……好。”

然后他听见,阳台上有人敲响了什么东西。
是墙壁、或者阳台围栏。

“当。”

手机震:
“我也住在HT小区。”

“当。”
“……我也是35栋,B单元。”

“当。”
“2702室。”

杨文昊走到阳台,他们终于看清现实中的彼此真正的样貌。傍晚阳光西斜,暖黄的一片落在身上,他看见黄子韬拿起手机,对他发了一段语音——
13
声音和语音一齐响。

“很高兴认识你,”他笑,“我的新邻居。”
14
“和你新对象处的怎么样啊?最近你不是开始追星了,对,那谁,黄子韬吗?”晓可八卦脸:“你男朋友不吃醋啊?”

“挺好的,不吃醋,”都是一个人吃什么醋,杨文昊捧着小号转发打榜不亦乐乎:“哎呀你憋烦我我投票呢!”
15
没邻居啦。
同居了哈哈哈哈哈哈。
*
end

评论(10)

热度(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