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雅

Diamonds

好桃/

*

血族亲王x被领养的人类

 

01

“请你帮我照顾他。”

 

他仍记得那天——很奇怪,一天在吸血鬼漫长不见尽头的一生里实在太短、太渺小了,他本不会如此清楚地记得那一天——像他忘记过往里无数个无聊乏味、人类称之为孤独的日夜一样。

 

面前这个人类被血族称为“警察”,被血猎称为“走狗”,受血族亲王的命令,捉拿滥杀人类的吸血鬼,来维持吸血鬼与人类之间的平衡和秩序——这样的人类维持两方的和平长达百年,但如今血猎力量崛起,连身为“警察”的同族都不放过。

 

他已经快要断气——即使是“警察”,从吸血鬼身上得到一部分血族的力量,但人类的身体、生命——

 

 

“终究和时光一样渺小。”杨文昊脑子里冒出这样一个想法,他捏碎一抹光点,看着逝去的、昔日的友人:

“这是你最后的愿望吗?”

 

“是的。”他不放手,抓着他的裤脚,幸亏裤子是黑色,和污血的颜色没太大差别。“拜托您……”

“好。”杨文昊蹲下身,像他从前合上那些陨落的血族、他的同伴的眼睛那样,帮面前的人类合上了眼。日光炫目,照在他身上,除了带起周身的寒气,并没有更多影响。

 

——他叫什么名字?

——韬、黄子韬。你会喜欢他的……。

 

杨文昊走进屋。“警察”的日子并不好过,他在人界的房子明显有些破烂,亲王古堡里的杂物间都远比这屋子华丽。不用钥匙,只需轻轻用力,便可将门打开。

“韬?”他觉得自己声音过于低沉了,会吓到人类的孩子,便放轻语气:“子韬?你在哪里?”

 

 

然后他看见一个约莫三四岁的人类幼崽蜷成一团缩在角落,怀里抱着只小熊猫,脸埋在里头,像睡着了。从未跳动温热过的心脏因为这一幕小小颤动了一下,杨文昊轻轻走过去,想把他抱起来,却发现这孩子压根没睡,是咬着牙齿闷声在哭。

 

“你怎么了?”他用手指去摸他的小脸:“为什么哭?”

“……爸爸出事了,”小朋友语无伦次地说:“我知道……”

 

“没有哦,”杨文昊颠了颠他,托着屁股把小团子抱得紧紧的:“你爸爸他只是出远门啦。要很久才会回来。”

“真的?”小孩儿不信:“从前我妈走的时候我爸也这么说……”

“我不骗你,”杨文昊小声哄,边用手指在他脑门轻轻一点,伪造出一段不存在的记忆:“你不记得叔叔了吗,你想想,叔叔以前是不是来过你家?还陪你玩儿过,你还说很喜欢叔叔……你觉得叔叔会骗你吗?”

“……唔。”

“你暂时和我走好不好?爸爸说他要出远门,拜托叔叔照顾你一阵子。”

 

小孩没答话。杨文昊当他默许,把小孩儿往怀中一抱便走。以往他只需用魔法开个传送门便可立刻到家,现在却诡异的因为一个人类小孩儿而放弃了这么做。他没看见,小孩头埋在他肩膀,倔强地憋着,眼角都是红的。

 

——他在哭。

 

 

过了很久杨文昊回忆起这一天,才明白为何这一天,短暂的、渺小又微不足道的一天对他来说如此重要。昔日的小豆丁已出落成俊美阳光的大男孩,如同太阳,无时无刻不在发光发热。

 

他厌恶阳光。但唯独这个人,这样的阳光,他不仅不排斥,甚至是疯狂的迷恋和深爱的。

*

刚开始两个人——一个人,和一只吸血鬼,对这样的生活都有些不太习惯。杨文昊作为血族亲王力量当然强大,足以让他对阳光无所畏惧——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就喜欢屋子里见光。城堡里是终日见不着阳光的,连灯都几乎没有。白天窗子都用厚重的窗帘遮住,夜晚也要拉上帘子,防止见着月光。

 

因此刚带一个人类——还是个小孩儿,回来的时候,城堡里其他吸血鬼都懵逼了。

 

管家有点担忧的上前:“不是……您这什么打算?”他指了指黄子韬:“人类的孩子……我们这生活习惯……哎呀!您这叫什么事儿啊!”

杨文昊想着确实是自己疏忽,琢磨半天,下了决定:

“……那白天就把大厅的帘子打开吧。”

 

这对他来说是几万年没有过的改变——但远不止如此。黄子韬年纪不大要求还挺多,夜里城堡里头也得点灯,理由是他害怕。杨文昊又破例点了灯这小孩还闹腾,说怕鬼。

杨文昊心想:你面前的也是鬼,知道了吓死你。

 

想是这样想,做又是另一种做法。他把小屁孩抱起来,很无奈:“那你要怎么办?”

“我……”小孩脸红红,看他一下,看会儿地板,杨文昊觉得好玩儿,捏他脸,把黄子韬捏的泪汪汪:“我能和你睡嘛。”

 

没人称他为“你”过。管家仆人早就识趣退下,走前交换一个“我看亲王没救了”的心照不宣的眼神,顺带熄了几盏灯。杨文昊假装不同意:“你都五六岁了还和人一块儿睡,这怎么行……”

“我怕嘛。”黄子韬知道他对自己心软,变本加厉撒娇,坐在人怀里滚:“可不可以……”

“好吧,”杨文昊抱住他:“只有今晚噢。”

评论(14)

热度(143)